一个冷库

因为朋友们比较喜欢喊我绿绿,所以大家可以叫我绿绿啦♡♡

【盾冬】未亡人(3)

蛇盾×鹿队,绝对HE,本章对蛇盾有些私设(其实是嫌章鱼头丑了点)~

注:文中内容与现实世界没有任何关系,文中某些思想全部基于文章背景,脱离文章便没有任何立场。


“做得不错,队长。”尼克.福瑞把图纸装进资料袋中,赞扬地看向巴基。

“嗯……”巴基看着他封上袋子,放进了抽屉中,“你们打算怎么处理它?”

福瑞换上了严肃的神情:“这件事涉及到了所有人类,我得把它交到总统那里去。”

巴基张了张嘴,但还是没有说出来。他觉得有一丝不对劲,但尼克.福瑞的决定他无法反驳。

“现在,你们有一个两天的假期正在等着你们。”福瑞又说。

巴基暂时忘记心里的不安,“嘿,我们的周末可是在工作哎。”

“那就四天。”


当他回到基地时,其他人看上去可不像想出去度假的样子,旺达葛优躺在沙发里,刚回来的幻视坐在地上把头靠在她的小腿上,其他人也都横七竖八地躺在不远的地方,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什么可怕的力量击倒了所有的复仇者,事实上确实是这样,名为“困倦”的力量将他们全都打倒在地。

“事情怎么样了?”娜塔莎懒洋洋地从托尼递过来的薯片盒中拿了一片塞进嘴里,眼睛始终没离开电视。

巴基在旺达身边坐下,“他们得把那些图纸交给总统,马弗利议员带着这些回特区了。”

“我觉得这样有些不太好。”克林特的声音从门后面传来,但他没有进来。“他们靠不住又不是第一次了。”

“我也不想让他们发现可以捏着我们的脖子,但是福瑞大概会说事关人类与变种人什么什么的,没有办法。”托尼说准了。

巴基耸耸肩,“但是我们有四天的假期。”

电视屏幕上的画面突然跳转,响起了紧张的女声:“下面播报一条紧急新闻,华盛顿*高架桥上突然出现一支恐怖分子,袭击了从纽约赶回华盛顿的马弗利议员等人……”

还没等新闻里说完,所有人的电话便响了,众人一边起身去拿装备,一边接起电话。电话那头的福瑞只有一句话:“是九头蛇。”

基地里的战斗机已经严正以待,山姆、托尼等人先行一步,其他人坐上飞机离开了基地。

高架桥上的视频发到了飞机内的屏幕上,几辆黑色轿车在公路上公然追逐着一辆黑色改装林肯,并且伴随着摩托车从前方拦截,迫使林肯不断减速,车窗玻璃被轰炸得几乎破碎。从这些摩托骑手的衣服来看,左臂上鲜红的九头蛇标志张牙舞爪。当地的警察已经出动,用警车来拦住这些追击者,虽然很难经得住这些人的火力,但确实降低了他们的速度。

神盾局的武装直升机也很快到了,枪手从上往下架着机枪对下面的黑色轿车扫射,效果显著,几辆车霎时间就火光冲天了。在其中一辆侧翻了的车子里,车门被人从里面起来,接着一个眼熟得不能再眼熟的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朗姆洛?”克林特叫了出来,“他不是死了吗?”

“戴着交叉骨面具,不知道是不是他。”巴基皱紧了眉头。

没人再说话了,谁也无法轻松起来。在一次次总是以为消灭了九头蛇之后,他们又会卷土重来,甚至变得更加诡异强大,即使有着充足自信能击败他们,但疑虑的种子已经种下了。

托尼几人首先到了战场,巴基他们紧随其后。刚从飞机上跳下来后,巴基就拿着盾牌冲向了马弗利的车子,一把扯下扒在车厢上的九头蛇特工。

进入车子后,马弗利正抱着文件包慌张地缩在角落里,高大的身子蜷缩成了一个尽可能小的形状,冷汗冒个不停。巴基冲上去,拉着他的手跳下了车子。

在二人刚从车上跳下来的那一刻,车头便被朗姆洛扔出的手榴弹击中了。巴基架着盾牌挡在身后两个人才堪堪躲过爆炸的冲击。

山姆降落在了巴基身前,挡住了朗姆洛的视线,让巴基拉着马弗利跑进其他人围起来的保护圈中。

“好久不见,bro,看到你还这么健康,真是让人激动。”山姆摆出一脸欠揍的表情,看上去还想要过去拍朗姆洛的肩膀一下一样。

对面没有回答他,从腰间抽出手枪直接开枪。

马弗利被托尼揪住了衣领,一套钢铁防护服出现在了他身上。旺达与幻视在前方开路,挪开源源不断开过来堵住路的九头蛇的车子。附近飞驰而来的摩托车骑手被娜塔莎用钢索绞住了脑袋,鲜血与汽油融合着喷在了柏油马路上。

他们一时掌控了局面,在神盾局武装直升机的帮助下,高速天桥被逐渐开出了一道通道,众人保护着马弗利议员向前推进。来接他的几架战斗机已经出现在了肉眼可以见到的天空范围内了,对面的九头蛇除了出现几个实力强悍的陌生特员外,并没有多强大的样子,攻势也疲软了下去,看得出来他们应该只是想靠着奇袭来夺走资料,但没料到神盾局在附近驻扎了人手。

事情的翻转出现在战斗机接近的时候。托尼与幻视护送着马弗利飞到了半空,准备将他送入飞机中。但最后一架战斗机却脱离了原定路径,越过其他飞机,直直地朝着托尼他们加速冲来,炮火与子弹第一时间袭击而来,托尼只来得及转过身将马弗利护住,接着就被冲击到了地面上。地面上的浩克猛地跳了起来,在飞机装上幻视与他身后的托尼、马弗利之前抓住了飞机的头部,配合着不远处的旺达将它扯下地面。

马弗利受了轻伤,托尼的战甲在路面上砸出了一个长而深的沟壑,但好在人似乎没什么大碍,朝着大家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处于格外愤怒状态的浩克一时间难以停下来,撕开铁皮就要拆了这架战斗机。被砸得扭曲的飞机却突然发射出两枚小号炮弹,一枚被刚离开飞机就被浩克抓住了,在爆炸之前就被捏成了粉碎。而站在另一枚前面的是毫无保护的克林特。巴基冲了上去,堪堪用盾牌挡住了炮弹,巨大的冲击力将他和克林特推到了几十米开外,险些掉下高速桥。

爆炸的威力并不强,反倒是泄露出了巨大的白色雾气,将这段高速桥笼罩在内,肉眼几乎看不到东西。

从眩晕中回过神来的巴基咽下喉咙里的鲜血,立即爬了起来,边跑边压着嗓子吼道:“保护好议员!”

最近的托尼也刚从坑里爬起来,不远处的幻视说道:“他们藏在烟雾里,有人来了!”

接着是交手的声音,当巴基赶到时,幻视被击退到了他的身旁。他在雾气中看见一个人影,拖着马弗利不紧不慢地前进着。巴基摘下小臂上的盾牌,朝前面狠狠地甩了过去,金属碰撞的声音从前面传来,火花四溅,那人转过身来,巴基看清了是什么挡住了他的盾牌。

——那也是一面圆盾,上面的图案与他的一致无二,那人手中就抓着他的盾牌,但那面盾牌却是红黑银的,危险的色调透过雾气,鲜艳狰狞,让巴基愣在了原地。

雾气消散了一些,那人没有离开,而是隔着雾气静静地望着他,旁边的幻视也沉默了。他看见一个戴着黑色头盔穿着黑色战服的男人,一双蓝中透绿的眼睛即使是隔着雾气也能震人心魄,浅粉色的嘴唇与过白的皮肤……他感觉到天旋地转,那是……但那作战服的胸口上却是一个猩红的九头蛇标志,头盔之上也并非是“A”,而是一个象征着九头蛇的“H”。

“……史蒂夫?”巴基还是这么问了出来。他失魂落魄地走向前去,试图确认那是否是他的爱人,但他的手腕被幻视拉住了。

“不要过去。”他警告他说。

那个人没有理他的话,而是转回了身,拖着晕倒的议员向前走去,身形隐入了雾气。

巴基在那一刹那感觉到肝肠寸断,他慌乱不知所措,绝望地挣脱了幻视的手,向前冲去,他想喊出“史蒂夫”,但那个词梗在喉咙里,他只能拼命地跟上去。

“欢迎回家,winter.”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耳畔,接着是过载的电流从腰侧蔓延全身,几乎撕碎心脏的痛苦。倒下去的前一刻,巴基侧过头看见了不知何时藏在烟雾中的朗姆洛。

“你想得有点美,先生。”不远处的幻视语气冷静地说道。


“他们现在一定是人手不足,否则为什么想要抓走巴基?”

“是的,这次袭击他们只用了十五分钟,而且几乎是自杀式袭击。”

“但是他们成功了……”

巴基隐隐约约听到了不远处的说话声,他有些费劲地强迫自己睁开了眼睛,在模糊的视线看到纯白色的天花板时,眩晕感让他难受了好一会儿。

“你醒了?”班纳温和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巴基看向他,他正站在床边给他换输液瓶。“我想是他们有点吵了?”

巴基又看向窗外,其他人正在走廊上聊着什么,最多只受了些擦伤,那让他安下心来。

“史蒂夫……”他发现他张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班纳像是没听到似的,“你再休息一会儿吧,我去给你拿点吃的过来。”

说罢他就离开了,在走廊上轰走了其他人,于是一切就都安静了下来。

巴基静静地望着天花板,与刚才的喧嚣对比后,四下里简直静得出奇。

……他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记得自己看见了史蒂夫。

已经死去半年的史蒂夫。

那有点像是幻境或是一场梦,但那不是的。那把他心里的疮疤扯到白天里,在阳光之下撕扯得鲜血淋漓,肉血模糊,割断他的神经,烙烫他的心脏,然后给予他希望。

班纳回来了,带着碗燕麦牛奶和一小盘水果沙拉,“你感觉好点了吗?”他问。

“我觉得有点渴。”巴基咽了口唾沫说。

班纳把食物放到小床桌上,转身过去接水。

“马弗利议员……”巴基开口准备问,班纳的背僵了一下。

“我们没能保护他,他被抓走了。”班纳说着走了回来,把水递给他。

巴基急迫地喝了半杯水,他的嘴唇干裂,喉咙里像要冒火一般。放下杯子后,他舔了舔嘴唇,问:“被史蒂夫?”

班纳在他的床边坐下,“我觉得你可以多休息一会儿,这些事咱们过两天再说。”

“没关系的。”巴基朝他微笑,表示自己还行。

“那不是史蒂夫.罗杰斯,巴基,我希望你能明白,那是九头蛇的新武器,九头蛇队长。”班纳吸了一口气说道,伸出手捏了捏巴基的肩头。“我们调查了两天了,他也许是九头蛇用宇宙魔方创造出来的家伙。”

巴基柔和地笑着说道:“原来是这样。”


又过了一天,他已经可以离开病房了,回到复仇者基地时,巴基才明白事情究竟有多严重。

新闻上一个金发男人温和地微笑着回答记者的问题,“我觉得我们国囍家的做法是错误的,当人们人身权利受不到保护而给予他们自由时,我们的社会与野兽的丛林有什么区别呢?”

记者问道:“那是什么改变了您的想法呢?罗杰斯先生。”

巴基在沙发上坐了很久,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直到早上起床下来的娜塔莎路过他。

“他们藏得很好,我们赶过去时他们就消失了。而且是他们主动去联系那些记者的,哪怕政府下了禁令,他们也可以通过推特、youtube来对人们进行洗脑。另外,如果我们禁止报导他们,人们会怀疑我们和他们没什么区别。”娜塔莎站在巴基的身后说。

电视里的记者又提出了下一个问题:“那么你觉得你们现在采取的暴力手段又和野兽有什么区别呢?”

金发男人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如果他们愿意,我们就谈判,如果不愿意,暴力便成了唯一一个手段了。”

巴基侧过头问娜塔莎:“他的话起作用了吗?”

“起了。”娜塔莎说,“非常多的人开始投奔他们,那些曾经信仰美国队长的人们,仇视政囍府的年轻变种人……我们需要你,需要真正的美国队长来反驳他,你现在可以吗?”

巴基仍目不转睛地看着荧幕里的那个笑容让他陌生到不行的男人,“可以的。”

——————

对不起我是大鸽子我先去给自己煮鸽子汤了


评论 ( 12 )
热度 ( 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冷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