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冷库

因为朋友们比较喜欢喊我绿绿,所以大家可以叫我绿绿啦♡♡

【盾冬】未亡人(2)

略无聊的一章~~蛇盾下章出场


    “早上好。”托尼打着哈欠把一杯咖啡递给了刚进来的巴基。“我简直不能相信,现在才早上七点十分。”他说。

    巴基跟他一起走进会议室,而复仇者剩余的其他人,至少没出任务的那些人,都在这里了。

    “早上好。”站在会议桌桌首的福瑞朝他们颔首示意。

    托尼扯开桌尾的一张椅子,径自大咧咧地坐在了上面,把咖啡放到桌子上时溅出的咖啡渍代表着他对于清晨突然召开会议这件事的不满,尤其还是周六的清晨。

    克林特也打了个哈欠,“所以说,刚才我打开手机时也没有被一大堆外星人袭击地球的报导挤爆,赶来的路上也没有遇到地震或者科学怪人的攻击。究竟是什么样的大事,需要召集全体复仇者?”

    福瑞打开了投屏,出现在半空中的是一张中年男子的半身照,干枯、显瘦、肩背佝偻,黑眼圈浓得像是被人朝着眼睛揍了两拳,同时还留着红色的莫干西头,无袖皮夹克上满是铆钉。

    “前两天我们的特工跟踪这个毒贩的马仔到了墨西哥的一家酒吧……”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我想神盾局连这些也开始管了吗?甚至连别的国家的事也不放过?另外,这些事也需要复仇者解决?”山姆抱着胳膊靠在椅子上问。

    福瑞侧了侧身,看向身边的一个头发花白的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站了起来,即使看起来年龄至少六十以上,但他的身材甚至比在场所有的人都要高大,甚至不逊色于那对不在场的神界兄弟。他戴着黑色方框眼镜,银色西服里塞着皱巴巴的暗红色格子衬衫,脸庞也方方的,下垂的嘴角让他看起来像一只树袋熊。看起来他有些紧张,也有些窘迫。

    “这位是议员马弗利先生,他来替政※府解释一些事情。”福瑞介绍道,嘴角掀起一闪而逝的笑意。

    “额,咳,我们正在研究一些药物,一些……额,化学武器,如果使用不得当的话可以这么说。是一种致幻剂,可是我们还没研究成功,配方被实验室的一个助理泄露出去了。民间用它制成了新型毒囍品……这是我们的责任,他们把它卖到了南美的国家,配方也落入智利的黑帮手中,额,他们拒绝承认,我们只能希望借助一些……特殊力量,所以……”他恳求地看向在座的复仇者们。

    马弗利,这个名字他们都挺熟悉的,州长先生加参议院议员,成天苦瓜着一张脸出现在电视上,政囍府需要擦屁股的场合经常把他给塞过去。

    “会加工资吗?”斯科特及时提问。

    托尼半躺在椅子上转了一圈,“我不干,他们也不会干的,请另寻高明。”

    马弗利脸上的窘迫又更甚一分,看上去几乎要道歉了。

    “所以一开始这个毒贩是怎么回事?”巴基问道。

    福瑞才不会因为这点事不怕头疼在周六把他们一大早地叫来。

    “我们跟踪着这个毒贩从智利到墨西哥,希望能找到点证据,但是他进入了一家酒吧后就失踪了,我们在城外河流下游找到了他的尸体……上面有几粒这个。”投影换成了一个塑料包的照片,里面有几颗黑色玻璃状的小粒。

    “这看起来很像石头什么的,”福瑞说,“我们化验了一下,它们也不是那些毒品……这是一种材料,延展性超乎预料的强,同时即使是振金也很难将其割接。”

    其他人的眼睛亮了亮,像终于是有了些兴趣。

    “并且它还有一种辐射,会对变种人的能力有轻微的削弱作用。”福瑞补充道,他环视了一下在座的人,“我希望你们能去调查一下……当作为了你们自己。我不觉得这种材料造出来的东西会仅仅针对变种人。”

    会议桌边的众人面面相觑,这种只是个苗头的东西让人很难感觉到它可能会带来的恐惧,但复仇者们已经有了足够的经验了,他们深知这样的东西可能会连锁引发怎样的灾难。

    “顺便可以解决一下马弗利先生的烦恼,这笔奖金可以让你们放个长假好好休息一下了。”福瑞又难得笑眯眯地补充道。

   

    会议结束,众人决定一起去楼下吃早饭,但刚走到门口时,搭载他们的直升机就已经在大厦楼顶盘旋了。

    “搞什么,这么急……”山姆不满地把墨镜往脑袋上推了推。

    “我猜他们应该给我们准备了三明治在飞机里吧。”娜塔莎耸了耸肩,掉头率先走回大楼。

    ……

    没有三明治,什么也没有,除了一人一根花生味的能量棒。

    “咔嚓!”班纳一把捏碎了能量棒,众人看到他强行温柔的笑容中有点泛绿。

   

    抵达墨西哥城时才刚刚中午,打了血清的身体代谢也很快,巴基看到旁边的山姆强行装作没听到他肚子叫的声音。

    他们仍没有来得及去吃个午饭,而是去了当地的一个补给站点换了当地人的衣服,稍微化了点妆让皮肤看起来像被有点过度暴晒的样子,再装备上了便携的武器。

    补给站有更多的能量棒与一些橙汁,吃得让人犯恶心。吃完之后他们去娱乐街附近踩点,熟悉街道,部署人员。

    晚上时他们终于吃了一顿不错的晚饭,只是味道有些偏辣。旺达觉得她的肚子一直不太舒服。

    克林特负责守在酒吧对面那个两层楼饭店的楼顶上。而托尼坐在停在门口车子里,他黑了酒吧的监控,负责监视里面的一切以及维护通讯,不过当门口发生火力冲突时,他可以瞬间加入战斗。班纳乔装成流浪汉,躺在后门的巷子里的硬纸板上,这边不是怎么引人注意,同时当敌人通常优先选择从这里出来时,他会给他们来个“大惊喜”。巴基乔装成了酒吧的安保,顺利混入其中并且摸清了内部结构,待命在酒吧的人群之中。负责跟踪潜入的是娜塔莎、旺达、山姆和斯科特,斯科特藏在运囍毒马仔的衣服里,向其他人发送定位。

    这个酒吧有些过于拥挤,而且也明显的混乱,随时随地可以看到角落里那些肆无忌惮的交易,褐色皮肤看不出人种的光头男人腰间别着手枪,卖酒女穿着以露出而非遮盖为目的的衣服,烟味…或许还夹杂着别的燃烧物的气味熏得人喘不过气来。

    “我觉得托尼没答应带上彼得是明智的。”娜塔莎在通讯频道里说道。

    “他早晚得面对这些,他是蜘蛛侠,别把他仅仅当成一个高中小男孩好吗?而且,高中生出去打炮的多了去了。”斯科特抱怨道,“我敢打赌,他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一定会比我们想象得淡定得多。”

    “我不答应带上他是因为他还得上课好吗?别谈彼得的教育问题了,那是他阿姨现在需要考虑的事。我现在倒是比较担心旺达。”托尼在车子里翻了个白眼,尽管没人看得到。

    “那个肉饼看上去好像很好吃。”旺达突然发言。

    “请给我带一份。”班纳说。

    “+1。”巴基。

    “我们现在大概没什么时间买肉饼了,那个马仔被一个高个子男人接走了。”娜塔莎打断了他们。

    山姆补充道:“他被带到了一个隔间,门口有人守着。”

    “我去试试。”话音刚落,其他人便看到穿着保安制服的巴基走向了隔间前。

    他往里面看了一眼,问那两个保镖:“需要给你们拿杯水吗?”

    “滚开。”其中一人眼皮也不抬地说道。

    巴基退回到了人群里,血清加持的视力让他可以把里面看得清清楚楚,“里面没人。”

    娜塔莎与山姆走在前面,旺达紧跟在后,又走近了那两个保镖。

    意识到来者不善的两个人首先想到的不是掏枪自卫,而是去按下警报,不过可惜的是,在他们按下警报的前一刻,绯红女巫的能力就已经让他们昏睡在地了。

    跟过来的巴基与他们一同进了隔间里,但里面已经没有任何人了。

    “斯科特?你在哪儿?”娜塔莎问道。

    “额……定位没有变化,我猜是原地?”斯科特回答道。

    巴基用铁臂一把掀开了沙发,“是在地下,你这个蠢蛋。”

    沙发之下是一个方形的入口,里面有个简陋的电梯,四人进去,空间刚刚好。

    电梯门开之前,巴基拿着盾牌挡在前面,然而并没有人驻守,而门前是两条通道。娜塔莎查看了定位,斯科特他们走的是右边那条路,而左边的不知道通往何处。

    “你们先去找斯科特,我去侦查一下左边这条路,过会儿我去找你们回合。”巴基说,旁边三个人也点了点头。

    就目前为止看来,这些人都只是普通的黑帮,甚至一个复仇者就足以解决所有的问题了。虽然还要保持谨慎,但稍微大胆一些也未尝不可。

    所谓通道不过是铁锁勾住的铁桥,下面尽是一些密密麻麻的管道,再往下一点是墨西哥城的下水道。

    “让我们猜猜这条路会通往何方。”闲着无聊的托尼又打开了话茬子。

    克林特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嘴里在嚼口香糖,“说不定是个九头蛇基地呢哈哈哈。”

    “九头蛇余党几年前就被清空了吧?没想到你这么挂念他们。”巴基一边小心翼翼地走下铁桥的楼梯一边说。

    “毕竟是和我们纠缠最久的家伙……”娜塔莎的声音突然顿住,“旺达你靠在左边,山姆你准备好给他们个惊喜。”

    铁桥之下是迂回盘旋的楼梯,下面隐约有些人在走动。巴基一只手撑在扶手上,跳到了旁边的一根铜制水管上,从腰间掏出一根吊索挂在水管上,把自己放了下去。

他没有一下子落在地面,而是悬在半空中观察下面的情景。下水道旁是被凿出的巨大空间,里面热气蒸腾,几个人端着枪守在楼梯前用西班牙语交流,脖子上都文着同样的纹身……这是那些智利黑帮,毒※品应该是从这里产出的。

那么那条通道是干什么的?那个马仔不是来这里取药?

耳机里传来了斯科特的声音,“我要出来了,准备好里应外合。”

巴基收起吊索,快速而无声地上升,回到楼梯上后拔腿朝着铁桥上跑去。他的脚步很轻,下面的黑帮丝毫没有发现异样。

“我们进来了!”娜塔莎快速地对斯科特说道,接着便是一声响亮的破门声,与斯科特几乎能振破他们耳膜的“小心!!!”

“我这边才是黑帮,我过来了。”巴基边拼命地跑着边回复。

“我们已经知道了。”山姆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喘,“克林特你要来看看吗?你日思夜想的旧情人,九头蛇。”

两条通道并不远,巴基没跑几步就到了右边通道,“里面情况怎么样?需要班纳他们进来援助吗?”

“boring…”其他人几乎能看到娜塔莎翻的白眼,“旺达为了阻止那个科学家吞药自尽,把他们都放到了。”

巴基此时也赶到了右边通道的尽头。这里是一个宽敞的白色实验室,墙上鲜红的九头蛇印记表明它的所属,但里面的人员并不多,只有四个穿白大褂的实验人员与六个全副武装的武装人员,此时全被旺达弄晕在地。看到他进来,站在那个“马仔”肩膀上的斯科特无奈地耸了耸肩。

任务比想象中的轻松得多,简直有种大炮打麻雀的无奈感。

但是收获惊人。

马仔是九头蛇安排在黑帮里的人,借着去黑帮取药的名义来这里拿他们研制出的材料,这样即使被抓也可以让毒※品来掩人耳目。

这个实验室似乎是九头蛇制作这种材料的其中之一,山姆在里面翻出了几张图纸。

“看来他们不仅仅针对的是变种人。”山姆边翻着图纸说道,“看看这些项圈,比抑制变种人的那些还功能齐全。”

巴基从他手上接过了几张,刚看第一眼他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这不光可以抑制变种人,甚至有些特制的项圈可以针对其他超能力者,而他手上的这张正是抑制班纳与娜塔莎的,连普通人也会因此而变得行动迟缓肌肉萎缩,失去攻击力。

“我手上的是专门为巴基的血清的。”娜塔莎扬了扬手上的图纸。

通讯器那边的托尼摸了摸下巴,“我猜应该没有针对我的。”

……还真是的。

第二天他们顺便去了智利,解决了配方问题,那些九头蛇俘虏也被送回了神盾局。


评论 ( 9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冷库 | Powered by LOFTER